王高冷

爱上一个不可能的人,那是一种很绝望的爱。

水星记5


5.

“王源,你就答应王俊凯吧,那件事都过去那么久了,你也该放下了,说实话这阵子看到你每天从王俊凯那儿回来就自己在那儿傻笑,我真的很替你开心。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你这样了。真怕你这辈子真的孤独终老了。。。”刘志宏终于在王源逼迫自己不去王俊凯家的第九天忍不住了。

其实王俊凯的忍耐程度也到头了,明天王源在装死他就要杀过来了。

“恩。我在想呢。我不知道王俊凯是为什么喜欢我。他看上去那么优秀,我呢?平凡的不能再平凡。我不知道他会喜欢我多久,会不会像那个人一样随意的就妥协,就丢下我一个人去国外。你不知道,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卑微,会患得患失。我的脑海里,在我第一次在他家看到他,一身休闲居家的样子从卧室出来的时候,我就觉得那天的夕阳正好,那双眼睛有意无意的向我看过来,好像都满含着深情,后来他和千玺去卧室说话,我在外面边收拾花边想着刚才阳光透进来余晖下的王俊凯,不知不觉,他就早在我的脑海里和我过完了一生。真可怕,我竟然像个少女一样对第一次见面的人有幻想。”王源说完敲了几个钢琴键,流淌出来地音符悲伤又彷徨。

没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我们不勇敢也不自卑,我们不会快乐到骨子里也不会突然地伤心失落。

大概,我们就是我们,生命里没有镶嵌着另外一个人的情绪。

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快乐的不能自已,又害怕的不能终日,我们的情绪的一丝一缕都牵连着他,可我们又有自己内心的彷徨。

这大概是每一个深柜的忧伤。

“王源!你想这么多干嘛,他告诉你这些问题的答案又能怎么样?爱情这件事从来都没有定数,更不能自欺欺人。你不答应他,你永远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结果。你可能会遗憾一辈子,但是你答应他,你可能会获得一段真正的爱情。也不会留下遗憾。”刘志宏絮絮叨叨的跟王源说了很多。

等两人从声乐教室回宿舍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了。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少年,一人一句的说着,背后是皎洁的月光.。它见证着所有人知根知底的友情。

“王源儿,你回来了?我…..我有话跟你说。”

王源在回宿舍楼小路的一端吓的定住了,傻傻的看着从宿舍楼底下想自己走过来的王俊凯,一时之间忘记了反应,他没想到王俊凯会就这样出现在这里。

在他还没有给他回复之前,在他还没有想清楚之前出现在他眼前,那张他九天没有见过的脸,没有看过的眉眼。

“你先回去吧,放心,我会照顾好王源的。”王俊凯对刘志宏说,然后拉着王源离开了。

走到一半,王源挣脱了王俊凯的手,两个人都停了下来,王源低着头,搅着手指头,王俊凯低头看着王源的头顶的发旋。

“今天晚上挺冷的,先回家好么,在你没想好之前我不会动你一根手指头,你放心,而且嘟嘟和家里的花也想你了。就当回去看看他们吧?”王俊凯问着眼前低头纠结的某人。

“恩,好吧。”过了好一会王源低声说,久到王俊凯以为他会拒绝自己。

回到了家,王俊凯看着王源忙前忙后的浇花,逗嘟嘟,给嘟嘟喂狗粮。

“你先去洗澡,先别洗漱,你下午没吃饭吧?我出去给你买点吃的。”王俊凯推着王源进浴室。自己就出门买东西去了。

王源洗完澡发现浴室里什么东西都是两人份的情侣款。绿色的浴巾角上多出来一小块,上面绣着ROY还加了半个小桃心。绿色浴巾旁边挂着一个蓝色浴巾,角上也绣了字“KARRY”和半个桃心。两个浴巾挂在一起的时候正好是一颗整的红色心脏。

应该是王俊凯买回来后又专门找人绣的。

出了浴室,王源进了之前王俊凯说给自己准备临时用的卧室,薄荷绿的窗帘,床上用品全是萌萌的白色兔子带着黑色墨镜,兔耳朵上却别着一个蝴蝶结发夹印在平铺开来的大床上。床头是王源把嘟嘟抱在怀里,眉开眼笑的逗它的照片,不知道是王俊凯什么时候偷拍的。

卧室旁边是一间不大不小的衣帽间,王源以前落在王俊凯这儿的衣服都整整齐齐的挂在上面,还有很多其他款式的衣服,都是王俊凯每次经过商场或出差回来买给王源的,说来也奇怪,王俊凯每次看到那种青春阳光又略萌的衣服就会忍不住买回来,还有各种各样的帽子围巾墨镜。以前王源不知道的时候,王俊凯就只是买回来然后默默挂着,想象王源穿着他们的样子。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买回来的这些王源都会一件件穿给他看。

王源所及之处都是王俊凯带给他的小浪漫,每天一点,迷糊的他以前竟然没发现这些显而易见的浪漫。

王俊凯的床头有一盆多肉,花盆是蓝色的,那是在他认识王俊凯不久的时候,王俊凯让他专门放过去的,至于理由他都忘记了。但是他记得王俊凯让自己也往自己可能会住的房间搬一盆。那个时候,王俊凯就已经在默默的为王源布置他的屋子了。他可能坚信这将会是他们的家,王源一定会住进他每天一点的小心思小浪漫和足量的喜欢布置出来的房子。

王源床旁边是王俊凯让他给嘟嘟准备的小窝,王源记得王俊凯那时候还恶狠狠地说“万一嘟嘟缠着你非要跟你睡,别让它上你床,一步都不行”。王源还笑着说:“不用了吧,我又不会住这儿。”

然后王俊凯床边上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狗窝,这就是王俊凯暗戳戳的浪漫吧,他可不能和嘟嘟睡,他要把清白之身留给王源,哈哈哈。

桌子上的情侣水杯,王俊凯出门前换下来的拖鞋,两个人卧室门牌的设计,都是一个蓝色,另一个就是绿色。还有以前家里根本没有音乐相关的杂志,现在沙发上,茶几上,窗台上,甚至嘟嘟窝的屋顶上都是音乐杂志。

“我回来了”王俊凯回来的时候,王源正在自己的卧室东摸摸西看看,感动的稀里哗啦。
王俊凯瞄了一眼看到人还在就放心的去厨房了。

“赶紧吃饭吧,源源。别看了~”王俊凯去卧室把人推了出来,看到小兔子眼眶红红的,就知道他所有的喜欢,王源都接收到了。

哦,还有源源这个称呼,也不知道是哪天王俊凯开始叫的,王源也没在意。反正王俊凯自己悄悄摸摸的就喊上了已经。

王源看着眼前的两个碗也是一蓝一绿,还有勺子,筷子。心里超级感动的同时又觉得王俊凯真是幼稚死了,而且处女座的强迫症真的是严重的不得了。

王源想着,吃了一口麻婆豆腐,瞬间所有的感动都没了,整个人脸都扭曲了。默默吐了出来。

王俊凯见状赶紧把水递给王源,接着让王源吃西红柿辣子炒鸡蛋,王源一脸后怕的尝了一口鸡蛋,接着又吐了出来。

好吧,果然都失败了。

“王俊凯,你这饭在哪儿买的!也太难吃了吧。”王源还苦巴着脸,没能从刚才的味蕾地狱里出来。

“啊?就…..就…..就从咱们小区下面的那家“王婆小掌柜”她家买的啊。”王俊凯躲躲闪闪一脸心虚的说。

“她肯定把坏了的东西卖给你。奸商。太过分了,走!咱们找他去!”王源说完就拉着王俊凯起身。

但是王俊凯却不起啦,反而好心的劝说王源:“算了吧,人家做生意也不容易。……..”

“不是,那也不能毒死我们呀。走,必须去!”

“毒死。。。。。。真有这么可怕么?”

“当然!”王源回答的斩钉截铁。

然后就准备出门找楼下的王婆小掌柜算账去。

“哎哎哎!王源儿!别去了。”王俊凯赶紧拉住王源

“为什么?”王源惊讶的看着王俊凯问道。

“哎呀~  刚才那两道菜是我刚才下去租用人家厨房抄的。前不久跟着学了好久,我以为应该没问题了,时间又紧迫。我怕你饿坏了又着急,我就没尝直接打包带回来了!没想到会这么难吃!”王俊凯有些害羞的低着头,声音越说越小。

安静……..

王俊凯见王源好久没音儿,心想,小刘个猪队友!明天就把他炒了!还说什么追人的拿手绝活就是栓住他的胃!这下胃没栓住,估计人都要吓跑了!

“对不起啊,王源儿”王俊凯有点不知所措,他没追过人,只好先道歉。哪里看得到王源满眼蓄着的泪水,即将夺眶而出。

“你别哭,对不起,我…..我真的不是有意的….都怪我!宝宝,你别哭好不好?我以后再也不听人家的什么追男朋友必须做的几件事这种不靠谱的话了。宝宝…别哭了好不好,我以后再也不做饭了,等我去考个厨师证以后再给你做饭好不好?”王俊凯无措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说什么,脱口而出自己臆想了很久的称呼“宝宝”也全然不知,双手在王源胳膊那儿转了一圈却不敢抓住他,他怕自己一个举动就吓跑了眼前这只小兔子,指腹挪到王源亮晶晶满含眼泪的双眼前,隔空虚拟的替他擦了擦,却又不敢真的上手。

面对太在乎的人,即使我们有百分之九十九的肯定对方也喜欢自己,但是在对方没有亲口承认前,那百分之一永远支配着我们,好像一切都也只可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对方一句拒绝可以将你打到最狼狈的样子,然而自己却也无可奈何。谁让自己的心都不偏向自己,而偏向对方了呢。

接着,王源就一下子抱住了一脸着急紧张的王俊凯,然后哽咽着说:“我的王婆小掌柜,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我突然觉得菜虽然难吃,但是我却因为它突然找到了之前一直找不到的解药。”

王俊凯面对爱的样子。王源都懂,因为曾经的自己也是这样面对爱的人不知所措。

自己所有的犹豫,患得患失都没了。都没了。

被王俊凯这两剂苦口的良药给驱散了。

“王俊凯,我有个事想跟你谈一下?”王源松开王俊凯,抹着眼泪,吸着鼻子说。

“你说,我能做到的一定办!哦,不,不能做到的我也尽力去做。”

对于太爱的人是摆不出高冷总裁的样子的。恨不得把他宠到天上去。

“恩…..我想有个恋爱跟你谈一下,你看行么?”

王俊凯愣了愣,

低头吻住了王源红嘟嘟的嘴唇👄。舌头扫过口腔,

嗯。。。。。。今天的这两道菜确实不怎么样。

不过王俊凯尝到的苦,都被心里的甜一点点的代替了。

王源果然像想象中的那么甜。

原来糖果和你的嘴角,是一个味道。


————————

还是要说一句,本文大纲写好了,可能不是个喜剧。

评论(10)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