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高冷

爱上一个不可能的人,那是一种很绝望的爱。

人们用过“青春的尾巴”,“人生的雨季”这样的一点也不平静的词组来形容十七岁,也许是因为十七岁仿佛是在做好准备,迈向那个真正意义的成年。但是十七岁仍然有保留稚气的权利,仍然可以毫不计较地天真。


  你大概在这个节点上会安静地回想一下过去的一年再制定一下未来一岁的目标计划,要突破改变的,要坚持努力的,肯定不会像我十七岁生日来临前,满脑子想的都是蛋糕和礼物。你当然是不一样的,你不平凡,你已经完成了你从小的目标~


   但在我认识你的时候,你还是有小虎牙和长刘海的karry,普通话听起来有熟悉的方言味儿,明明是小孩儿,却唱着我这辈人青春时代回忆的歌。你唱“哭过的眼看岁月更清楚”,“七里香的名字很美”,嘴唇常常有些发白的样子,略略浮夸的手势和习惯性的脚打节拍,大概是为了深情却有些稚气的严肃眼神,是非常久远的画面了,却清晰得要命。


   有本小说里形容某个男生,说他“认真又善良”,我觉得这是个很高的褒奖,而你就是个认真又善良的人。我以前看过一个关于海贼王的纪录片,里面说这部作品的中心就是情义二字,而这是你看过很多很多遍的动画,我想一定程度上也能看出一点你的人生观,某种固执天真的热血。


 春晚后台你跟那些小蔬菜合影,因为漏掉一个小茄子小朋友,发了微博又删掉重发,遇到不和你和Roy唱歌的路人,你说他们也有不愿意的,常常是在意着别人的感受,很温柔善良的你。

曾经觉得作为f就像是在做阅读题或者论文,尽管了解得片面也从来希望能够多去解读你。你是老师口中那个踏实稳定性格温和的学生,又是小师弟眼里憧憬而有威严的前辈,roy说起来你虽然唠叨却又温柔可靠,你说自己好胜心强不太冷静。

我还是没法下个定义给你。你常常丢给我很多谜题,比如拍那朵玫瑰花,比如你的一生所爱,比如你奇怪的手势,比如你说的山顶很凉的椅子,比如你到底为什么想去冰岛,比如你的拒绝提供。我常想象你会坐下来一五一十地回答这些疑问,又觉得这些不如就留给我们一些浪漫的猜想。

——是的,你喜欢用的形容词“浪漫”。江边散步看着霓虹倒影在江水里晃动是浪漫的,眼睛一闭一睁的似水年华是浪漫的,对的,你也是个浪漫的人,几个十年的约定是浪漫的,冰岛极光也是浪漫的,哪怕在你是真的小孩时,那个耳机做礼物也是浪漫的。你的浪漫让你勇敢,你说“结婚当然是要和一生最爱的那个人”,回答得很快,像是已经找到他了一样。

  k,你闭上眼睛,会看到什么呢?愿闭眼后的梦里太阳大一点,你能够看得很清楚等你的人和未来。祝你生日快乐,谢谢你的认真和善良,也相信你会实现所有浪漫的梦想。会有人替你收藏着每一岁的karry,你只要放心地去跑就好了。[cp///heihei.







距离十七岁的这条祝福已经过去一年了,今年的小凯成年了。

①⑧

18岁的我懂得了没有一个人能让所有人满意,所以我们随性一点就好,也没有一个人永远正直无私,所以我们即使有时候任性一点坏一点也没关系。不过这些15岁的玩具卡都已经领悟到了。

所以只能老土的希望18岁仍旧少年,仍然竹马夏秋。这是最初的样子。也是友情和梦想的样子。

老母亲的心就是孩纸长大了。应该开心却还是有点舍不得17岁的样子[em]e400824[/em],希望永远也不要长大却又也无法阻挡时间的脚步。 只能说生日粗卡。永远开心吧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