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高冷

爱上一个不可能的人,那是一种很绝望的爱。

水星记 9

9

 

 

翌日。

 

王源本来应该早早的去拍一个KTV畅享饮料系列广告,结果经纪人打电话说一起搭档的女歌手昨晚连夜赶回家过中秋的路上出了车祸,今天广告的行程暂时取消。

 

 

早晨的这座南方小镇有着不一样的迷人之处,这时候外面的人还不是很多,王俊凯和王源一起出来跑步。

 

 

实际上自从王源唱歌以来每天早上都要起来跑步,锻炼肺活量和运气。也都是在晨跑的时候和王俊凯打电话或者视频。

 

 

 

 

“对了,王俊凯,最近有导演找我演戏呢,你说我要不要接啊,我看了一下剧本,我觉得挺好的。但是就是怕粉丝会觉得我耽误出新专辑什么的,而且一开始定位就是歌手,总觉得接了不太好。”王源边跑边询问王俊凯。

 

 

 

“恩,我是觉得你可以接。你既然都跟我说了,应该是很感兴趣也很想去尝试吧。”王俊凯伸手摸了摸王源头顶的呆毛宠溺的说。

 

 

王源没敢告诉王俊凯他觉得剧本好是因为勾起了他曾经的回忆。

 

 

“什么题材的?”王俊凯问

 

“额,同性题材”

 

 

“不许接!”王俊凯突然霸道的说。

 

 

“为什么?”

 

 

“你是要我看着你跟别的男人亲热?”王俊凯停下步伐盯着王源问。

 

 

 

后来在王源的软磨硬泡下,王俊凯终于算是妥协给他家的萌兔子了。毕竟又是卖萌又是撒娇又是给抱抱亲亲的。

 

 

 

 

王源接的这部戏,在冬天的第一场雪下的时候在北方的一个火车站开始了第一个镜头,准确的说,大半部分都是在隆冬拍摄的。

 

 

 

王源一直不知道跟自己演对手戏的是哪个演员,但是经纪人和导演都说绝对是大咖,但是为了让第一场戏所需要的感觉演的更逼真一些,所以没有给他透露具体是谁。

 

 

北方的第一场雪下的很尽兴,王源到片场的时候已经铺了一地,老旧的火车站,稀稀疏疏的人,还有火车的鸣笛声让王源的思绪飘到了好远好远的年代。

 

 

 

正当王源站在火车站的黄线外边盯着自己的靴子等传说中的那位大咖边思绪万千的时候,就听到头顶一个声音好像穿越过漫长的时空飘进自己的耳朵,抬头看到眼前比自己高出半个头却又熟悉又陌生的脸时,王源觉得仿佛是自己刚才记忆里的少年穿越时空重叠在自己面前。

 

 

 

“好久不见,果然下雪天适合久别重逢。”他说。

 

当然这也是剧本中的台词。

 

 

“好….好久不见。”王源的震惊表露无疑,这也是导演所需要的老情人多年以后相见的最真实的样子。

 

 

剩下的就是镜头不断地拉长,飘着的雪花,轨道上呼啸而过的火车,还有巨大的黑夜中闪烁着的星星,甚者克懒腰的月亮,火车站暖黄色的灯光,仿佛汽笛声越来越小,就这样看着对方的两个安静又俊美的少年在镜头中显得抢眼又和谐。

 

 

第一个镜头就算是拍完了,没有过多的台词,需要的就是久别重逢后的那一个眼神。剩下的就是导演用当时的黑夜,或是闪烁的繁星,又或是飘落在少年身上睫毛上的雪花,通过暖黄的灯光,镜头的拉长变换等等来预示和铺垫故事的结局和基调。

 

 

 

 

王源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再次见到他。

 

 

 

“源,好久不见。”眼前美如画的少年深情的盯着王源说。

 

 

“啊?哈,我以为谁呢,幸会幸会,能和大明星安歌演对手戏是我的荣幸,还请多多指教。”王源用来调整自己情绪的时间不到一分钟。

 

 

安歌对王源的生疏和有意保持距离的态度好像并不有意外,只是漂亮的眼睛里难免蒙上一层失落和难过。

 

王俊凯的电话打来的正是时候,王源趁机赶紧脱离了眼前的人。

 

 

“宝贝儿,中场休息了?”王俊凯的声音在电话里传来的时候让王源觉得突然莫名的安定,好像所有的安全感都和这个男人离不开。

 

 

“王俊凯,我….我爱你。这个世界上我好像只有你了,所以你永远也不许抛下我。”王源没有回答王俊凯的问题却自说自话。

 

 

“!!!!”王俊凯心想自己家宝宝今天嘴怎么这么甜,但是还是好开心。

 

 

“好,我永远也不抛下你。”王俊凯说。

 

 

“那跟你搭档的对手是谁?”王俊凯问。谁都不许占我家宝贝的便宜。

 

 

 

“啊?哦。也是咱们公司的艺人。就安歌啊。”王源故作随意的说。

 

 

 

“哦哦,他呀,确实是个人才,我本以为他只是唱歌方面的天才,没想到转型演戏反而发展的比歌手这条道更好,你可以向他取取经,但是不许有身体接触,,知道没?你要知道,你身边还有以上王俊凯之眼盯着你呢!”

 

 

“哈哈,你又不在,怎么盯着我~”王源调皮的说道。

 

 

“你懂什么,我不在江湖,但江湖自有我的传说。我不在你身边,但你身边满是我的眼线!”王俊凯得意的语调让王源想到了傲娇又高贵的猫。

 

 

 

 

“恩好啦,我知道了,去拍下一个镜头了,不说了。”

 

 

 

 

tbc

 

 

大纲写好了就是有点忙最近。我会坚持写完的,写东西其实还挺累的,,我打字又慢,所以也挺不容易的哈哈,希望生活里的凯源能到得了吧。

 

 

 

 

评论(1)

热度(19)